2011/01/10

01/10/11世界怎麼了

免責聲明
因為伍迪本就是三腳貓的英文
瞎翻亂譯作不得準
所以很嚴肅想了解真相的,請點連結
不嚴肅對實情是怎樣不敢興趣的,請有被騙的準備

世界怎麼了:自殺炸彈攻擊引發埃及基督徒的憤怒情緒

2011年元旦,一起發生在埃及的教堂,造成21名基督徒死亡的自殺炸彈攻擊行為,引爆了埃及基督徒心中的熊熊怒火。

抗議事件從亞歷山大城蔓延到開羅,示威者在教堂外投擲瓶子和石塊,造成45名警察受傷。其他地方,還有人對著主要交通幹道的汽車投擲石塊。

埃及境內的基督教徒,屬於基督教中也算少數的科普特教派。在全國8000萬人口的10%,然而歷經許多不平等的對待後,他們想要改變現況。

一位女性的基督徒,已經受了傷,只用白布包裹著傷口,仍堅持在抗議者聚集的教會,高喊著她的訴求:「我不會離開埃及,埃及的科普特人,將會繼續是科普特人。但是我看到的一切都在其是我的生活,在大學裡,在職場上,我不打算繼續這些,我受夠了!」

雖然有攻擊回教徒的事件,引發埃及的安全部隊傾巢而出。但目前仍保持著克制的態度,當局顯然避免情勢進一步激化。

伍迪怎麼看:

有兩個名詞,一個叫「虛擬人種」(pseudospecies);另一個叫「雙重少數族群」(double minority)。是心理學或社會學用來解釋族群間爭鬥不休的情況。

前者是說,我們會用宗教、階級、語言或其他人為的分類法,將與我相同的,劃歸為一個「新人種」,這個分類,不具備生物學或人類學上的意義,純屬虛擬。然而當這個虛擬人種的向心力建立後,就會把優越感或特別受神眷顧等觀念連結在一起。反之,那些負向、劣等或邪惡的特質投射到別的群體身上。埃及的回教徒這樣看待基督徒,基督徒又何嘗不是這樣看待回教徒?

而後者用埃及這次事件的兩造來比喻:回教徒長期覺得受到西方基督教文明包圍與不公平對待,所以凡基督徒都是非我族類;相對的,在埃及境內的基督教徒,認為自己因為是少數,所以在回教社會中,受到欺凌壓榨。雙方從自己的角度,都覺得自己是被欺壓的少數,感受到較強烈的威脅感,無形之中,就算出現攻擊性行為也可以被合理化。

這些東西,對台灣並不陌生。

所謂「本省人」、「外省人」,就是個虛擬人種。這個虛擬沒有道理,完全忽略了今天劃成一邊的「本省人」,兩三代前還在搞泉漳械鬥,打得頭破血流;相對的,所謂「外省人」,尤其是第一代,來自大陸東西南北,漢滿蒙回藏加上蠻夷戎狄都有,居然到了台灣,全被自願或非自願的壓縮成「外省人」一族!

同樣的,雙方都感受到某些人數上的威脅,「本省人」成天擔心在台「外省人」加上大陸的「外省人」總共十來億人,會勾結出賣「台灣人」;「外省人」也老存著「本省人」那麼多,萬一團結起來,會把他們趕回大陸的心病!

我們遠眺埃及風波起,不知道能不能借鑒來讓台灣爭端息?

鬼扯啦,誰不知道,在可見的未來,答案是不能!


世界怎麼了:模仿希特勒的狗,令納粹抓狂

新發現的文件顯示,在二戰期間,發生過一件奇怪的插曲:

dog因為芬蘭一隻叫Jackie的小狗,會學希特勒敬禮,惹惱了納粹黨,他們因而對狗的主人,進行一連串的迫害。

這件事發生在希特勒下令450萬大軍攻打蘇聯的前不久,可是在出兵之前,柏林外交部卻忙著指揮駐在與納粹友好的北歐國家的外交官,蒐集那隻狗的資料,甚至計畫要如何毀滅狗主人所經營的藥品批發公司。

可見納粹有多重視與憤怒。

這隻名叫Jackie的狗,是由芬蘭Tampere市的企業家Tor Borg所飼養。Borg的妻子Josefine,雖然是德國公民,卻以反納粹的主張聞名。為什麼幫狗取希特勒這樣的外號,是因為Jackie把爪子高舉時,就像德國人邊迎接希特勒,哭喊著「希特勒外歲」時的樣子!

1941年1月29日,德國駐赫爾辛基的副領事Willy Erkelenz寫下這樣的紀錄:「一位不願具名的證人證稱,他目擊Borg的狗在聽到『希特勒』的指令後,抬起它的爪子。」

Borg因而奉命要像在赫爾辛基的德國大使館,解釋他養的狗怎麼會有這種不尋常的習慣?

他否認用那位德國大獨裁者的名字幫狗命名,但是承認老婆對著狗叫希特勒。他試圖淡化這項指控,強調狗只在1933年,有過幾次抬高爪子的動作...剛好是希特勒上台後不久。他還對納粹外交官保證,他從沒做過可以被視為侮辱德意志帝國的舉動。

德國駐赫爾辛基的熱血外交官,顯然不相信他的說詞,並告知柏林說:「雖然Borg否認,不過他沒說實話。」

柏林各部會總動員,參與對付這隻狗...外交部,經濟部,甚至是希特勒直屬的總理公署。細心的彙整所有關於他們對這隻狗的調查報告。

經濟部宣布,可以讓德國主要的化工公司Farben,也是Borg所批發藥品的主要供應商,斷絕與Borg的往來,以消滅Borg的公司。

外交部則全力協助,尋找把Borg以侮辱希特勒的罪名起訴的方法。但最終,找不到一個證人,願意在法官面前,重複他們對Borg的指控。

1941年3月21日,外交部詢問總理公署,是否要執行控告Borg的行動,5天後得到回覆:考慮到這個事件無法徹底解決,所以不必要進行訴訟。」

雖然總理公署介入並為整件事定調,但沒有證據表示,希特勒曾被告知有這麼一回事。

差點因狗遭到橫禍的Borg在1959年過世,享年60。叫Jackie的小狗自然死亡。1971年,Josefine Borg去世。Borg所經營的Tampereen Rohduskuppa公司,後來成為Tamro集團,是北歐國家藥品批發的領導者。

伍迪怎麼看:

戰爭實在是奧妙的很的東西,具備扭曲一切的能力...

一群人籌謀著要殺另一群人,就已經很離譜了!

而以殺人來說,算得上是高手高手高高手的納粹,居然煞有介事的對付一隻狗...

更離譜的是,對付到一半,居然放棄不玩了...(有種東西叫綁架!我們這擄狗勒索的都知道耶!)

老聽老一輩的人說:亂世呀,人不如狗...

原來不是純感嘆,是真有那麼回事哩!


世界怎麼了:義大利又掛掉8000隻斑鳩,奇怪的是鳥嘴變成藍色

成千上萬的斑鳩像雨點一樣,落在義大利一個叫Faenza的小鎮的屋頂與汽車上。

小鎮居民形容,這些鳥像是聖誕節裝飾的小球似地掉下來,嘴巴上有奇怪的藍顏色。另有目擊者說:「起初鳥是一隻一隻的掉下來,10秒到20秒之間,變成一群一群的掉下來。」

在全球各地頻頻傳出大量動物死亡事件後,這是最新的一起。

初步測試八千隻鳥的結果顯示,藍色,可能是中毒或缺氧造成的結果。

正式報告應該在明天交付,但是當地動物學院一位主任Rodolfo Ridolfi表示:「鳥類暴斃的原因,應該可以確信是由於過度進食導致的消化不良。」

這個判斷的依據,應該是因為在死亡的斑鳩身上發現附近工業區丟棄的向日葵種子。

「這種鳥本來就貪吃,我們解剖後發現他們吃了太多種子,這造成消化不良,引發他們的死亡。」

Ridolfi還推測了另一個理由:「寒冷的氣候可能造成鳥類的死亡。在死亡之前,它們被成群的掃進高空風暴中,然後摔落地面。」

這是過去兩周以來,最新一件因為動物大規模死亡,而登上頭條的案例。它們分別是:

  • 450隻紅翅黑鸝(red-winged blackbird),棕頭八哥(brown-headed cowbird),白頭翁(grackle),椋鳥(starling),被發現散落倒斃在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附近的高速公路上。
  • 阿肯色州一個叫Beebe的小鎮,屋頂與道路上,3000隻黑鸝死亡。
  • 數量龐大的「魔鬼螃蟹」湧上英格蘭肯特郡附近的薩尼特海灘。
  • 成千上萬的鼓魚,陳屍在阿肯色河一段約20公里長的河岸。
  • 馬里蘭州切薩克皮克灣,兩百萬條小魚暴斃。
  • 數以萬計的死魚,漂浮在佛羅里達州溫暖的小河裡。
  • 紐西蘭發現數百條鯛魚死亡。
  • 美國德克薩斯州高速公路的橋梁上,大量水鳥死亡。

推測死亡的原因,包括:新年的煙火,雷雨,天氣寒冷,寄生蟲,甚至可能是中毒後死亡。

當然,在網路上流竄著很多陰謀論,有人說是政府的秘密實驗;也有人引證這就是瑪雅曆法中,明年就是世界末日的徵兆。

另一種理論是磁北極正在快速移動,可能干擾鳥類先天的導航系統。

對這些鳥與魚類死亡的調查正在展開,但是不能期待在幾周間公布結果。

科學家最想知道的是,為什麼突然鳥類,會以上百隻為單位,同時死亡並掉落在幾個特定地點。


伍迪怎麼看:

原文很長,算是對近來大量動物暴斃事件比較清楚的總整理,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原文看看。伍迪翻的,做不得準...

想談談每次發生異象,大家就往上帝要毀滅人類上推敲。

嗯!如果我們站在上帝的立場,假設一下幹掉人類需不需要「前兆」這個問題...

有前兆的話,體現上帝是萬能的!

就像電影裡那種超級殺手一樣,敲鑼打鼓還登報,預告幾月幾號要來取你小命,絲毫不怕你先知道。反正除了準備後事,其他的對他而言都是多餘。

然後,先毒死你家的狗,後斃了你家的貓(它們無辜的程度,跟這陣子暴斃的鳥呀魚呀一樣)...嚇的你心頭小鹿砰砰跳,想逃但是無處可逃!

慢慢折磨之後,再用小刀戳進你心臟,取了你的狗命!(千萬不能用狙擊槍,躲那麼遠,顯得豎仔)

沒有前兆的話,也體現上帝是萬能的!

祂當然可以整到你頭昏腿軟才殺你,但是祂那麼萬能,你那麼無能...老子愛殺就殺,怎麼殺,殺多少,全看當時心情。

說到底,上帝跟人類的差距,絕對大於人類跟蟑螂的差距...

你在拿起藍白拖,打到蟑螂爆漿之前,有必要先跟它打聲招呼嗎?會先打死旁邊兩隻螞蟻嚇唬它嗎?

你都不幹的事,上帝怎麼會做?牠傻瓜,你聰明嗎?

從人類登上歷史舞台後,多少物種被消滅的無聲無息。即便現在,還有很多在滅種邊緣苦苦掙扎...看不出有甚麼理由,創造萬物的上帝(如果你相信的話),要獨厚人類?

唯一可能扭轉局面(或者說取悅上帝),讓人類滅絕的時間表延後或停止的方式,還是在人要證明,我們的生存方式,可以與萬物共存。

有句話說:人類一思考,上帝就發笑!

那麼人類思考這些徵兆,是不是代表著世界末日,上帝一定笑得更厲害。

說不定,下次天上掉下來的不是鳥,而是天上的父,笑到肚子痛,從黃金寶座摔下來...

呵呵,這是滿口末世論的人,為提供我們的一則,如何「拯救世界」的妙招嗎?

(附贈一張圖片,是近期各地大量動物死亡的分布圖。點擊可放大)

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